城南花已开

11.巫山梦

经历了那天的事情之后,谢利再没有去过龙宫,他不知道自己那天为什么做出如此荒唐的事情来,按理说他当时既没有喝酒也没有喝药,头脑清醒得很,怎么会把云暮给那样,不过他不得不承认的是那一次他真的很舒服,他并不厌恶这种感觉,甚至还想让这红潮更加猛烈,他在那浸了酒的红梅瓣一般的唇上尝出了甜味,他想从云暮的嘴里听到更加温软的声音,在云暮那双风情万种的眼睛里看到他的影子,他几乎与云暮一起沉沦在这场荒唐里。

知道清醒之后他才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当时云暮已经沉沉睡了过去,他有一瞬间的慌乱,倒不是怕云暮时候找他算账,这是他自己求着做的,难道还害怕他怪自己吗。他只是从来没有做过这种事,一时之间有些反应不过来,现在一夜风流成孽债,以后都不知道怎么面对云暮。

而且他也不知道自己最近是怎么了,自从那天之后他每天夜里都会做同一个梦,梦里他身处一个巨大的用石头建成的神殿,四周风沙弥漫,神殿周围种植着芭蕉树和荆棘花。

他走进神殿,面前一个穿着白色亚麻裙子的人坐在用黄金和绿松石做成的神座上,他想看清这个人的样子,却怎么也看不清,迷迷蒙蒙的像是隔着一层白雾,神座上的人好像说了一句什么,他不受控制的跪了下来,低下了头,只能看到一双雪白的脚踩在眼前的大理石地面上,脚腕上戴着纯金的脚环,小腿上传绕着银丝,那人又说了几句,谢利听不真切,耳边像是隔了一道水帘,声音飘到耳边都被隔绝在外,闷闷的,又似有似无,时远时近。

转瞬间他又来到一个浴室一样的地方,内部铺着大理石上面用不知道是什么的颜料画着深蓝色的花纹,中间一个巨大的半圆形浴池里水雾升腾,其中隐隐约约有一个人背对着他坐在水里,圆润的肩膀透过雾气的缝隙漏了出来,让人难免浮想翩翩,谢利走进水里,想要去看清那个人的长相时梦却醒了。

每一次都是停留在这个桥段,这不仅让他对这个神秘的梦中人有了一丝好奇。

…………….

芙蓉镇,戏园子的厢房里,跑跑他们正在里面练习晚上的节目。

“阿酷,这么下去不是办法呀,我们还要去找火凤凰月姬学本事的吗。”

泡泡焦急的来到阿酷面前,抱住他的魔术棒。

阿酷只得将正在练习的魔术放在一边,冲着泡泡摇摇头,表示自己不知道。

“可是现在云暮追的我们这么紧, 龟丞相说现在我们只能先躲在人间。泡泡,你就先忍耐一下吧。”

小美美温声安抚他。

“好消息,好消息。”

这时双面龟和龟丞相从外面进来了,三个小孩都为了上来,争先恐后的说道,“什么好消息,你快说。”

“龟丞相已经和月姬联系上了,最迟今天晚上她会让人来接我们的。”

双面龟说着将刚才东厢房唱青衣的姐姐给的一包点心放到桌子上,“听那姐姐说这是从王记点心铺买的,是这条街上最好吃的点心。”

三个小孩雀跃一声,跑到桌子前一人手里了抓着一个吃了起来。“

结果这一吃可不得了了,几个人只觉得浑身酸软无力,眼前一阵昏花,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就全都晕倒了。

“泡泡,泡泡?”

龟丞相看着眼前的场景一时间有些愣然,他连忙来到他们身边抱着泡泡摇着。

还不等他弄明白到底怎么回事,紧闭的门突然被人一脚踹开,年斐和夏奕带着巡捕闯了进了。

“带走。“

年斐一挥手,不等龟丞相反应过来,几个巡警就把枪逃出来对着他,吆喝一声,“快走。“

若是放在三十年前他根本不会将这几个凡人放在眼里,但是现在他被云暮废了功力,与凡间老朽无异,莫说是打一枪子儿,就是挨一枪托他也吃不消,如今不能跟他们迎来,只能老老实实的跟着他们走了。

夏奕来到巡警队长面前掏了两个金条放到他的手上,“辛苦各位兄弟了,你这些给弟兄们分了,多买几斤酒喝。“

巡警队长立刻喜笑颜开,点头哈腰地走了,打发走了巡警,夏奕将他们都丢给年斐,想要开溜。

“你都对给我你干什么呀你。“

年斐问他,这几天这家伙总是往外跑,也不知道在忙什么。

“嘿嘿!这关系兄弟我终身大事儿,就劳烦你受累,先将他们带回去吧。“

夏奕讨好的冲年斐笑笑,随后立刻麻溜的钻进车里扬长而去。

“哎,这人,窜那么快,赶着投胎呢。“

年斐嘀咕了一句,扭头对身后的泥鳅兵不耐烦的挥挥手,“都愣着干什么,麻溜的赶紧给带走。“

评论(1)

热度(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