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花已开

12.一个完整的家

夏奕甩开年斐就直奔之前让给奥莎蒂亚的房子而去。

客栈一般只能住一个晚上,要是想长期住的话须要花很多的钱将客栈包下来,他们没有那么多钱,只能另寻住处,最后卢安邦决定租房子住,这样所花费的钱要少很多,但是在人生地不熟的桂林想要租到一套中意的房子还是很不容易的,他们得小心黑心中介和黑心房东坐地起价,给他们住烂房。

幸而这芙蓉镇说大不大,说小不小,没过几天他们又和夏奕碰见了,听说他们在租房子,夏奕立即表示自己在芙蓉镇有房子无人打理,如果他们愿意住的话每个月只用交两块大洋的房租就行了,还可以顺带帮他打理房子。

夏奕将汽车停在房子的大门外,这是一座典型的中式住宅,一间主屋,两间厢房,一间厨房,井井有条的落在院子里,院子不大却很干净整齐,一颗桂花树从后院探出了头,现在还不到盛开的季节,只有葱郁的树叶投下的影子伸出屋檐。

夏奕走近敞开的院门,上前敲敲门。

片刻之后门开了,开门的人探出头往外看,是跟他们在一起的那个黑皮肤的女子。

“来找奥莎蒂亚的吧,她在后院陪帕西格玩儿秋千呢。要不要我去找她来?”

贝斯特对于夏奕时不时的来找奥莎蒂亚已经见怪不怪了,这是人家自己的房子,来看看自己家也是理所应当的。

“啊,不用了,你跟她说我这里有两张西洋剧院的门票,今天晚上我想请她看话剧。不知道他愿不愿意。”

夏奕连连摆手,从口袋里掏出一张写着英文,画着一对儿黑天鹅的门票递给她。

“要不你先进来坐一会儿?”

贝斯特接过门票问道。

“不用,不用,现在来就是送个门票,我还有事儿就不多做停留了,跟他说晚上我会开车来接她。”

夏奕说完快步钻上车朝后院的方向看了一眼,一踩油门走了。

被色特来到后院,奥莎蒂亚正推着帕西格打秋千。

“他又来了。”

贝斯特说着将门票递给奥莎蒂亚。

“这是什么?”

奥莎蒂亚接过门票。

“西洋话剧的门票。”

贝斯特说着蹭到她身边,俏皮的渣渣眼睛,“他好像喜欢你。”

“别乱说。”

“这已经是这个星期第三次找你了,你拒绝了他两次,要不是喜欢你,他干嘛还要来呢。”

听着她的话奥莎蒂亚不好意思的看向帕西格。

“可是我有孩子,也有丈夫。”

“他在三千年前就已经死了不是吗,他死的时候帕西格还爬不上卡斯托姆的神座。这几千年来你和卡斯托姆一起将他养大,现在你第二个孩子也快要降生了,帕西格还这么小,你要照顾两个也实在是辛苦,你需要一个人和你一起照顾这两个小家伙。”

“我还有卡斯托姆,他可以帮我照顾。”

奥莎蒂亚想想他那个不知身在何处的弟弟,后面的话有些底气不足。

“卡斯托姆确实是个好舅舅,但是他永远也无法代替父亲的角色色,况且这家伙现在在哪儿都不知道,还能指望他什么。”

作为家庭和儿童的守护神,贝斯特非常希望所有的孩子都能有一个完整的,幸福的家庭。

奥莎蒂亚摸摸帕西格的脑袋,陷入了纠结。

“你就去吧,别辜负了人家的心意。我会帮你照看帕西格的。”

贝斯特将帕西格抱起来摇啊摇。

“去吧妈妈,我会听话的。”

帕西格挥舞着小手做出告别的动作。

奥莎蒂亚想了想,将门票收进口袋。

评论

热度(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