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花已开

15.找到云暮

泡泡四人被月姬渡入了凤凰真气之后就在天池里吸收仙气,他们一直从白天待到晚上。

长白山的夏季短暂又凉爽,到了夜晚时候更是寒凉刺骨,气温常常保持在零下两度左右,因为天池下面连着火山,所以天池里的水温相较于长白山其他水域要高一点,他们呆在里面也不觉得冷。

泡泡仰躺在水面上,看着夜空中的一闪一闪的星星,像是对他眨眼睛。

“阿酷你看,好漂亮的星星啊。”

泡泡做起来,靠在阿酷脊背上,和他一起仰着小脸数着天上的想象。

“我听章鱼团长说过,要是对着流星许愿可以实现愿望。”

小美美双手合十,仰着脑袋眼巴巴的巴望着有流星落下。

这时,月姬身边的护法金雕从远处飞回来,节奏凌乱的扇动着翅膀大叫不好。

“金璇叔,怎么了?”

双面龟挥挥手将他的注意力吸引过来。

“你们快躲起来,云暮来了,云暮来了。”

金璇叫喊着往月姬那里去了。

“什么?”

小美美惊呼一声,看向三个男孩,“我们怎么办啊?”

“总之先躲起来再说吧。”

阿酷说着带着他们潜进了水底,躲在隐蔽的夹缝里听着外边的情况。

听了金璇的报告,月姬连忙让金璇和胡瑆提高警惕,防备偷袭,自己则飞到天池边缘,准备抵御云暮的袭击。

不消片刻,就见云暮自远处的高空飞了过来,身后跟着他的两个狗腿子。

“月姬,好久不见了。”

云暮落在月姬面前的梧桐树上,双手抱肩似笑非笑的看着她。

“大王,就是他将那几个毛孩子带走的。”

年斐指了指胡瑆。

云暮没有理他,继续对月姬说话,语气堪称彬彬有礼,“咱们都是老朋友了,多年不见,何必这么如临大敌的!”

“云暮,你最好是现在就走,这里不是你能来的地方。”

月姬飞上半空,手中多了一条鹅黄色的绸绳。

“别这么绝情嘛!我千里迢迢来了你这儿,都不打算让我进去坐坐?”

云暮说着余光扫视了一眼天池中央,中有几道小小的影子在极力的躲藏。

“你不介意我把这些小家伙带走吧?“

云暮说着对年斐和夏奕使了个眼色,两人立刻心领神会的从云暮身后站出来,打算下水抓人。

“且慢!“

月姬喝止住他们,冷下了神色,“云暮,你明目张胆的在我的地界儿里抓人,是要将我置于何地?“

    云暮上前一步,目光平静的注视着她,漫不经心的回答她的问题,,”我自然是将你作鸟族的尊者看待。不过既然是鸟族的尊者,就不要来管这些鳞甲之物了,他们与你非亲非故,犯不着为了他们殃及一些弱小无能的人。“

云暮说完看了一眼月姬身旁的胡瑆和金璇。

“你说谁无能呢!“

金璇一听就炸了,立刻就想冲上去给云暮一点颜色瞧瞧。幸亏被胡瑆拉住了。

胡瑆冲他摇摇头,“我们不是他的对手。“

“谁说与我非亲非故?他们都是我的徒弟。你当我的面抓我的徒弟,是不是太目中无人了,我也劝你还是早些离开的好,你带的这个翻译官和这个毫无用处的胖子可帮不上你一点忙,弄不好还要成了你的累赘。”

月姬挡住他的视线反唇相讥,拿着绸缎的手暗暗发力。

“我今日来只为了龙鳞,不愿与你大动干戈,漓江的龙王已经死了,漓江须要新的统治者。”

云暮不在和她纠结于谁的下属更菜这个问题,直接转入了整体。

“你拿不拿的料龙鳞,也要见了真章才知晓。”

月姬说着挥起绸绳向云暮抽过去。

云暮飞身一跃躲过攻击,手中多了一条带着荆棘的藤蔓,像蛇一样蜿蜒刺过,与她的绸绳绞在一起,两人同时向后退了一步,将手中的法器抽出来,然后两人又舞动着手中的法器向对方袭过去。

与此同时,远在千里之外的桂林,奥莎蒂他们都还没有休息,都在客厅里听卢安邦讲这里的民俗风情。

突然奥莎蒂亚站起来,看向窗外,“我好想感受到卡斯托姆的法力气息了,他好像是在与人战斗。”

“在哪里?”

阿努比斯问道。

奥莎蒂亚伸手指向一个方向,“我们得顺着这个方向一直走。”

“那我们快过去,不然与不知道他要跑到哪里去了。”

贝斯特从沙发上站起来,准备出门。

奥莎蒂亚看向卢安邦,“你要跟着来吗?”

“我还是跟着吧,说不定你们在找人的时候有用得着我的地方。”

卢安邦想了想说道。

几人商量量好了之后,就带着卢安邦向刚才的方向飞过去。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