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花已开

20.救人

几人兵分两路,云暮和卢安邦跟着阿努比斯去找他的父母,贝斯特留下来了看着屋里的紫玉如意,免得那些人突然就来闯空门,菊香一个小丫头应付不住,恐还要遭杀身之祸。

“先到郊区。”

阿努比斯说完架住卢安邦飞了起来。

很快他们在郊外边区落了地,阿努比斯变成胡狼形态,在坑洼的土路上上奔跑,两人在后面追着。

“你慢点儿,慢点儿。你让我们这两条腿的和你这四条腿的比快么?”

云暮跑得上不来气,要不是飞高了瞅不见他,他都想在天上飞了。

阿努比斯只得放慢脚步,小跑着。

卢安邦神色焦急,却又不敢催,只能跟着他们后面小跑着。

所幸目的地也不是很远,很快阿努比斯在乱草堆里一排废弃的的铁皮房外面停了下来。

“他们大概就在这里面,这四周的气味最浓烈。”

阿努比斯变回人类形态,指着其中一座铁皮房说道。

卢安邦立刻朝着铁皮房跑去,结果才跑出两三米就被阿努比斯抓着后领子薅回来。

“小孩子别乱跑,这里面还有其他陌生的气味。”

卢安邦不满的看了阿努比斯一眼,他才不是小孩子。

好吧,在这群几千岁的神仙面前自己确实是小孩子。

“卡斯托姆,你先进去看看情况。别吓着人。”

阿努比斯对云暮说道。

“当然。”

云暮看了一眼阿努比斯,他并不觉得自己的原形多吓人,反而还觉得毫无威慑力。

云暮变成蛇的形态悄悄的从漏风的铁皮缝隙里钻了进去。

云暮缩在墙角,眨眨眼,瞬间眼前变得一片清明,昏暗房子里的一切都变得一清二楚。

云暮一眼就看见房子最里面的墙角躺着两个人,旁边还有一瓶酒,屋子里浓烈的酒味连他这个嗅觉迟钝的蛇都觉得刺鼻。

云暮凑近了些,仔细瞧了他们一眼,是两个胡子拉碴的男人,身上酒气冲天,云暮嫌恶的撇过头去,爬到别的地方去了。

房子里光线昏暗,一条并不大的白蛇钻进去并不会引起里面人的注意。

他在这里转了一圈,这里甚至不能称之为房子,只能算是一个安身的窝,一张破草席铺在墙角,两块石头撑起一块青石板子权当是桌子,几块石头支起一口锅,墙角堆着几个黄包车的轮胎,云暮猜里面原来可能住着一个外地来的黄包车夫,不知怎么就不住了。

房间只有三十来平米,一眼就能望向尽头,除了他和两个醉鬼,没有别人了。

云暮都有点怀疑阿努比斯的鼻子出问题了。

他又往中间爬的近了一点,忽然感觉下腹被什么东西硌了一下,生疼生疼的。

云暮竖起身子,一看下面是一个竖起来的铁环,只有拇指大小,云暮用尾巴碰了碰铁环周围的地面,发现是一个铁板子。

云暮立刻心下明了,一扭尾巴爬出了房子。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