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花已开

冷寒阙三

胆大包天无名下属攻X落难美人赖皮蛇受

私设水族世界以外的陆地有人

正文↓↓↓

飞霜这几天心情阴郁,于是他想着去人间转转散散心。

这是一座江南的小城,此时正是杏花微雨,水烟袅袅的时机,温润的空气中掺杂着杏花的清香,飞霜走在石桥上,看着石桥下飘落的花瓣在水中打转,桥下摇船的船娘将花瓣捞出来,装进随身的荷包。

岸边几家茶楼酒馆小二忙近进忙出,时不时几声喝酒划拳的吆喝声从里面传出来 。

几棵柳树下老翁坐在藤椅上呷着茶,鸦青色的瓦檐下,几个孩童拿着木剑有模有样练武功。

飞霜出神地看着,想来上一次来人间还是真龙敖溯在时,他与火凤凰芸姫,水怪千魄去捉拿一只吃人的鱼妖时来过一次,只是当时事态紧急,他们来去匆匆,人间如此美景,却来不及窥探一二。

思及此处,引得飞霜万千怅然,如今真龙已逝,他们也分道扬镳,与他形同陌路,自己当真成了孤家寡人。

正神游间,飞霜感觉衣角被扯住,他低头一看,原来是一个七八岁的小丫头,那小丫头见飞霜终于注意到了自己,便从竹篮里拿出一根糖葫芦,怯生生的说道:哥哥,买根糖葫芦吧。

飞霜还未开口,一个老翁背着一草束的糖葫芦跑到桥上,揉了揉女童的头:傻丫头,哥哥怎么会吃糖葫芦呢!

转而又对飞霜歉意的笑笑:公子,对不住啊!

飞霜接过女童手里的糖葫芦:没关系,我买了。

说着将两枚铜板放在女童手上。

女童和老翁走远了,飞霜咬了一颗细尝,很甜,却甜不到心里。

飞霜坐在一家饭馆里,随便要了两个菜,自己一个人坐着。

正吃着,楼下围了一堆人,飞霜顺着栏杆看去,见一群人围着一个箩筐,那箩筐里毛绒绒一团,而那些人则拿着糖角肉条对着那些毛团逗弄着。

飞霜问一旁的小二:他们在做什么?

那小二道:掌柜的养的猫下崽啦,楼下几位客官在聘狸奴。

飞霜拈起盘里的一条炸的金黄的酥鱼,从楼上跳下来,落在地上,引得食客们纷纷侧目,飞霜来到那堆人那里,见那筐里有四五只毛绒绒圆嘟嘟的奶猫,那几只奶猫不过两个月大,一个个睁着乌溜溜的大眼睛看着他们,喵喵喵的叫着,小奶音能叫酥了人。

飞霜把酥鱼放在小奶猫的面前,一只灰白相间的奶猫许是闻了鱼香,迈着小短腿哒哒哒的蹒跚着过去,伸出两只小爪爪把鱼整个抱在怀里,生怕被其它奶猫抢了去,飞霜见它这憨态可掬的样子也漏出一点笑容,飞霜将炸鱼撕开,挑了最嫩的肉喂它,那奶猫吃完还不忘舔舔飞霜的手心,连沾上的油渣也不放过。

粉嫩嫩的小舌头舔在手心上痒酥酥的,飞霜的那层寒霜像是也要被它舔的化掉。

真是个小馋猫。

飞霜刚要伸手抱它,又收了回去,他向小二要了一碗热水,然后将手帖在碗上,他倒忘了,自己在外面吹了半天风,这手凉的很,到了现在也没一点热气。

待手上回了暖,飞霜抱起那软乎乎的一团,离开了饭馆

评论(6)

热度(16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