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花已开

7.古埃及神明的华夏之旅

上海,黄埔大桥上,三个打扮奇怪的人悄然出现在上面。

只见这三人正中间那女子提着一个篮子迎着风站在那里,一头秀发被细细的金色发箍束在身后,不至于被夜风吹得散乱。细腻柔滑的脖颈上戴着古老的镶金眼镜蛇项链,白色的亚麻连衣裙下掩盖着微微隆起的小腹,纤细的两条皓腕上戴着黄金做成的手镯,一双琥珀色的眼睛似有星光流转,美目盼兮,顾盼生辉。

剩下两个一个长着猫头,一个长着胡狼头,都穿着白色的亚麻腰衣,脖子上戴着蓝色的圆盘颈环。这三个人站在桥上,就像一副油画似的,诡异又不失美感。

此时天已然黑透,港口附近没有路灯,四周伸手不见五指,四周鲜有行人,凭空出现的三人对于这个地方并没有产生什么影响。

他们站在桥上往下看,水面上一片漆黑,像是一个见不到底的黑洞,

“奥莎蒂亚,我们要到哪里去找卡斯托姆?”

一个长着胡狼头的男人问旁边一个戴着眼镜蛇头冠的女人。

“他不在这里,我感受的到他的的气息,还要更远。”

奥莎蒂亚说道。

“嘿,你们看哪里。”

长着猫头的女人指着远处的街道。

街道上,一个十八九岁的男孩被几个人未在中间,对着他拳打脚踢。

“有趣儿,我去教训他们一下。”

猫女说着就要从桥上跳下去,一旁的胡狼头人拦住她,自己跳了下去。

“这只大笨狗总是抢我的风头。”

猫女舔舔爪子,无奈地摇摇头。

“贝斯特,其实我觉得阿努比斯去解决会更好。”

奥莎蒂亚抚了抚肚子说道。

贝斯特看着桥下的场面,只见阿努比斯从天而降对着他们啸叫了一声,那些家伙骤然看到一个两米多高,长着胡狼头的怪物凶神恶煞地朝着他们扑过来,俱是吓得魂飞天外,惨叫一声转身仓皇逃命,有个人摔了一跤,只得双手着地,像狗一样在地上爬着,倒是爬得挺快。

“我想你说得对。”

贝斯特看着那群人狼狈的身影,对比一下自己的模样,大概率不会像阿努比斯那么有恫吓力。

“奥莎蒂亚,我们去看看那个男孩吧。”

“嗯”

得到奥莎蒂亚的同意,贝斯特扶着她慢慢的落到地上去。

“他这是怎么了?”

贝斯特看着地上昏迷的男孩问站在一旁手足无措的阿努比斯。

“我也不知道,我跳下来之后他一看到我的脸就晕倒了。”

阿努比斯说这话的时候还一脸委屈,他长得有这么吓人吗?他只是一只爱掉毛的小狗而已。

“看来是被你吓的,我就说应该让我去,至少不会把人吓晕。”

贝斯特说着走到男孩身边蹲下摇了摇他的身体,“喂,醒醒。”

男孩躺在地上纹丝不动。

“现在怎么办?把他丢在这里的话他会生病的,这里可比埃及冷多了。“

虽然南方天气相对北方比较温暖,但是夜晚的气温还是很冷的。

贝斯特询问的目光看向奥莎蒂亚。

“我们先找个地方等他醒过来,反正不是在这里。“

奥莎蒂亚说道。

“那里怎么样?“

阿努比斯指着不远处码头工人休息的木板棚。

“就那里吧。“

贝斯特点头。

阿努比斯抓起男孩扛在肩上,进入到木板房里,里面的环境极其简陋,只有两三张长条板凳和一张桌子,阿努比斯只得将男孩放在桌子上。

过了许久,男孩醒了过来,一睁眼就看见刚才咆哮着冲过来的狗头人此时正睁着一双铜铃大眼看着自己,吓得叫了一声“妈呀!”就又要晕过去。

“哎哎哎,先别晕。”

贝斯特连忙上前拍拍他的脸想让他清醒一点。

男孩被拍醒,迷茫的看着这些人。

“你还好吧?”

奥莎蒂亚上前去温声询问。

“我想他听不懂我们在说什么,奥莎蒂亚。”

贝斯特说道,毕竟他们所处的国家都不一样,语言当然也不一样了。

“我还好,是你们救了我么?”

男孩大脑逐渐清明,见是一个长相正常的女子对他说话,心里放松了些,回答了她的话。

贝斯特听到这句话之后完全愣住了,她没想到男孩竟然会说古埃及语。

“是的,准确的说是他救了你。”

贝斯特张了几下嘴才说出话来,指了指阿努比斯。

“谢谢。”

男孩从桌子上坐起来,对阿努比斯友好的笑笑,他觉得自己刚才的反应实在是太失礼了。

“这没什么。”

阿努比斯有点不好意思的挠挠耳朵。

“你会说古埃及语?这太不可思议了,哪怕是现在的埃及人都已经不会说了。”

贝斯特惊奇的问道。

“我是圣约翰大学考古系的学生,在开罗大学做交换生的时候研究过古埃及的语言。”

男孩说道。

“你叫什么名字?”

奥莎蒂亚问道。

“我叫卢安邦,爷爷希望将来我能定国安邦,就给我取了这个名字。”

“这名字倒是好。”

阿努比斯大概也领会到了名字中的含义,衷心的夸奖他,奈何自己语言水平匮乏,只能用个好字表达自己的意思。

“你们不会真的是埃及神罢?”

卢安邦不可置信的问道。

他见眼前这三人都穿着古埃及传统的罗印克罗斯和丘尼克,简直和在埃及看的壁画一模一样,便急于想要证实心中所想。

“猜对了,我们就是埃及的神明,我是猫神贝斯特,这位是审判与和平的女神,到莎蒂亚,他是死神阿努比斯。”

贝斯特介绍完之后后知后觉的问道,“刚才那些人为什么打你?”

“他们是几个绑匪,我逃出来之后又被他们抓到了,要不是遇到你们我怕是又要被他们抓回去了。”

说到这里卢安邦两手搭在一起向他们作揖,“你们救了我一命呢,大恩不言谢,你们要是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尽管提,就当我报答你们了。”

“我觉得他也许对我们寻找卡斯托姆有帮助。”

贝斯特对剩下两人说道。

两人看了卢安邦一眼,点了点头。

“我们要找人,只是在异国他乡语言不通,在外多有不便,你要是愿意给我们当向导就太好了。”

听了奥莎蒂亚的话,卢安邦想也不想就答应了,“没问题,正好我也要出去避一避,跟着你们比较安全些,不过要等我回家给家里人报个平安。”

过了一会儿,卢安邦缓过来之后阿努比斯立刻护送他回家去,卢安邦向家中交代了自己是如何逃走又得贵人相助,被问起贵人是谁也只说是来上海的洋人路见不平,明天他要跟着洋人去给他们当向导,权当报答。

家里人对素未谋面的恩人千恩万谢,说是将来有机会一定当面道谢。

第二天,卢安邦就跟着他们离开上海了。

评论

热度(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