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花已开

13.看电影

晚上夏奕果然来到奥莎蒂亚家接她了。

车上,奥莎蒂亚坐在副驾驶上看着外面的夜景,旁边夏奕心无旁骛的开着车,两人都没有说话,一时间车里的气氛有些尴尬。

“你从哪里里学的希伯来语?”

眼看气氛越来越僵硬,奥莎蒂亚随便找了个话题活跃气氛。

“上世纪初在六芒星协会基地听传教士传教的时候学的。”

夏奕连忙回答。

“你是犹太人?”

奥莎蒂亚偏头看了他一眼。

“不不不,我只是那个基地的建筑商,工程完成之后那里的会长邀请我去参加宴会,他们都说希伯来语,我听着听着就听会了。”

夏奕说道,他可不想再被认成奴隶。

“可以告诉我话剧演的是什么故事吗?”

“城邦恩仇,希腊神话故事。”

夏奕也只知道这么多,再说下去他就要暴露自己的文化水平了。

他连忙换了个话题,“没想到今天你竟然同意了,我以为你还要拒绝我。”

“贝斯特劝我从三千年前的旧梦中醒过来,重新开始一段感情。”

奥莎蒂亚说完侧头偷偷去看夏奕的脸,他长着一张正宗的东方人的面容,虽然比不上三千年前的“他”,但是也算模样周正,再看他这衣裳就不像是寻常人家穿得起的,这周身气派,怎么说也要是个富甲商人。

“在客栈初见小姐见小姐一身打扮实在是奇特,就像壁画上的人一样,不知小姐是何处的精灵神女,为何来到这么遥远的地方?”

夏奕小心翼翼的觑着她的脸色。

“你在说什么?”

奥莎蒂亚扑哧一声笑了,心中却感到有些疑惑,莫非他也是这东方国家的哪路神仙,从而认出了她的身份。

“我打从第一眼就断定小姐一定不是凡人,这个时代在这座保守的小城里连洋人也不会穿的太过大胆,怎么会有人不顾别人眼光打扮的像几千年前的埃及人一样,必定是与时代脱节了几千年才会如此。“

他的理由似乎无从辩驳,他们确实和凡人脱节了,不然也不会穿成这样就冒冒失失的来到这个陌生的国家。

“那你得先告诉我你是什么人。“

奥莎蒂亚将这个问题抛给了夏奕。

“鄙人夏奕,是漓江龙宫的总管,这些天来芙蓉镇上找人。“

“我叫奥莎蒂亚,埃及的安眠与忧郁之神,一百年前胞弟来到贵国,我得找他回去。“

聊了许久,两人才互相问了姓名,不由得都有些不好意思。

“认识这么久才知道你的名字,实在是太失礼了。“

夏奕有些歉疚的说道。

“我也是啊!已经住了你的房子还不知道你的名字。“

两人话说的多了,距离也就拉进了一点。

快到的时候,夏奕状似不经意的问了一句,“你们好像还带着个孩子?“

“那是我的孩子。“

听到奥莎蒂亚亲自确认后夏奕又装作不知情的样子问了一句,“这么远的路,你带着孩子怎么顾得过来,孩子的父亲呢?“

奥莎蒂亚听到他的问题神色黯然了一下,转而又恢复如常,“他在三千年前就离开了,他身为东方的君王担负着艰巨的责任,他的国家需要他。“

“对不起,让你伤心了“

夏奕歉疚的说道。

“没关系。“

奥莎蒂亚说完这句话两人都不在说话了。

看完电影之后夏奕又带着她到商场挑了几样衣裳首饰,还给帕西格也卖了几件国外儿童穿的小衣服。

接下来的相处时间夏奕的心情都极其愉悦,虽然奥莎蒂亚有孩子,但是她的丈夫已经死了,他可以正大光明的追求她,到时候金钱、地位、美人,都是他的了。

夏奕将奥莎蒂亚送回家,刚回到住处,年斐就急火火的将他拽进屋里,“你干什么去了,出事儿了。“

“咋了?“

夏奕见他神色凝重,也不由得心里一沉,一种不好的预感从心里冒出来。

“今天我打算将他们带回龙宫,谁知道突然从天而降一个鸟精把他们救走了,我今天一白天到处找你想办法,你上哪儿去了。“

“一点儿私事儿,知道那鸟精是谁吗?“

“不知道,那鸟精一身白衣,脸上带着个杏黄色的面纱,看不见阵容。“

年斐垂头丧气的看着茶杯里竖起来的茶叶梗,“回去怎么跟大王交代呀?“

“唉……只能实话实说了。“

夏奕叹了口气,同样垂头丧气的和他一起坐在床上大眼瞪小眼。

评论

热度(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